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走访苏伊士经贸合作区
2015-05-03 20:48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走访苏伊士经贸合作区

 

为了了解中国企业在亚历山大的工作生活情况,促进中埃经贸合作,2015422日,新到任的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一行,走访了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在园区内,首先听取了埃及泰达投资公司执行董事魏建青介绍经贸合作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远景,并参观了刚刚建成的“泰达印象”展厅。

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在中埃两国政府支持下,由天津泰达投资公司于20087月开始承建,经历了艰苦创业、招商引资、完善扩建等过程。目前已建成1.34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另外6平方公里扩展区正在建设中。截至20154月,合作区已累计投资近1亿美元,入驻32家企业和30家配套服务机构,吸引协议投资近9亿美元,解决当地就业2000多人,迈出了中埃务实合作的重要一步。

徐总领事在泰达的电子展厅听取魏总经理的介绍

随后,徐南山总领事来到园区内最大的中资企业——巨石集团埃及玻璃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玻璃纤维生产的全过程。公司总经理陈纪明介绍说,巨石埃及公司一期项目总投资2.23亿美元,年产能8万吨玻璃纤维,是目前中国在埃及投资最多、技术装备最先进、建设速度最快的工业项目,他们不仅拓展了玻璃纤维的应用领域和消费市场,有利地推动了埃及国内复合材料工业的进步和发展,还缓解了当地的就业问题和提高了当地的管理水平,为埃及增加了外汇收入,促进了经济发展。可以说巨石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的典范。

徐总领事在巨石产品展示厅听取陈纪明总经理介绍情况

之后,徐总领事还与园区内的泰达、巨石、西电、牧羊等中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徐总领事对他们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敬佩。希望他们在我国“一带一路”和埃及“苏伊士运河走廊开发”战略的建设大背景下,抓住有利时机,把在埃及的事业做大做强。同时,希望他们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把总领馆当成自己的家,遇到问题及时通报,为加强和巩固中埃友谊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