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向领区中埃民众祝福新年
2023-01-04 15:20

2022年12月31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通过亚历山大广播电台向领区中埃民众致新年的美好祝福。

杨易总领事表示,2022年对于中国和埃及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祝贺埃及成功举办COP27大会,欢迎埃及在气候变化议题上为阿拉伯、非洲和发展中国家发声。2022年2月,中国如约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10月,中国共产党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中国将继续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

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埃关系快速发展。在北京冬奥会和12月举办的首届中阿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两次会晤,达成重要共识。中埃双方不仅在传统的经贸、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而且在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新领域取得合作进展。

中埃双边贸易额和中国在埃投资额继续上涨,中国保持埃及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企业承建的埃及新行政首都、阿拉曼新城、亚历山大阿布基尔集装箱码头等项目稳步推进;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在泰达经济合作区落户;在亚历山大、塞得东港等地区,中国企业也将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项目。

当前,中埃两国均处在各自改革发展的重要阶段,双方理念思路契合,经济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我们愿同埃及各界朋友们一道,在新的一年中,认真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在中阿峰会上的倡议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传统友谊和各领域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