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线上出席“双城记·从上海到亚历山大”图片展开幕式
2022-12-03 02:37

2022年12月2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线上出席“双城记·从上海到亚历山大”图片展开幕式并致辞。

杨易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上海和亚历山大结好30周年。作为中国最发达、最开放的城市之一,上海是外国人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它不仅有陆家嘴的摩天大楼、南京路的繁华商厦,还有古猗园的亭台楼榭、武康路的小楼弄堂、长江口的浩渺烟波。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发祥地和早期中央机关所在地,更有着石库门里的坚定信仰和红旗下的不屈精神。历史名城亚历山大的人民热情友好,气候舒适宜人,景色秀丽优美,文化多样包容。它兼具地中海、阿拉伯、非洲的不同特点,融合了古埃及、古希腊罗马、阿拉伯伊斯兰文明。“东方明珠”上海与“地中海新娘”亚历山大,二者是名副其实的姐妹城市。相信“双城记”图片展将为两地人民带来精彩的视觉享受,也能促进两地人民的深入了解。10月份,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12月,首届中阿峰会即将召开,中埃关系必将迈上新台阶。期待新时代新征程中,两地间能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让合作成果进一步惠及两地,造福中埃人民。

本次图片展由上海市外办、上海市新闻办主办,上海艺术品博物馆承办,是上海与亚历山大结好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亚历山大省政府、亚历山大图书馆、亚历山大大学积极参与了展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