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访问塞得港省
2022-11-24 17:00

2022年11月22日至23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访问塞得港省,会见塞得港省长、苏伊士运河经济区副主席兼塞得港港务局主席,看望在塞得港的中国侨胞并召开领区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侨界座谈会。

22日,杨易总领事在塞得港省政府会见省长阿迪勒·加德班。双方深入探讨塞得港与中国关系、在塞中国企业经营状况、中国企业投资塞得东港经济区等议题。

同日,杨易总领事一行在塞得港自贸区走访慰问中国企业和侨胞,并主持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侨界座谈会。杨总领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征程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份力量。尽管在塞得港的中国同胞相对较少,但我们每个人的一举一动在当地民众眼中都代表中国。希望中国同胞在保证安全生产、企业效率、经营效益的同时,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与会侨胞表示,非常感谢总领馆时刻记挂着海外中国同胞,今年收到总领馆发来的“健康包”,内心十分感动。中国企业和工人始终将生产安全和遵纪守法放在首位。愿在海外以自身行动讲好中国故事。

23日,杨易总领事在塞得港港务局会见苏伊士运河经济区副主席兼塞得港港务局主席穆罕默德·巴拉叶。中远海运埃及公司总经理范珏参加会见。杨易总领事感谢港务局和经济区对包括中远海运在内的中国企业的支持和提供的帮助,表示总领馆愿继续加强与塞得港港务局和苏伊士运河经济区的合作,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在苏伊士运河沿岸投资、建厂。

巴拉叶主席表示,每年有大量中国船只通过苏伊士运河,有力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希望中远海运公司这样的“优质客户”加强在塞得港的存在,也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在港口建设、海运、物流、新能源、制造业等领域与塞得港和苏伊士运河经济区开展合作。

总领馆金辉领事、窦铮领事随员参加了有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