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线上出席2022上海大学“低碳生活·绿色城市”一带一路线上高级研修班开班式
2022-11-02 03:36

2022年10月31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线上出席2022上海大学“低碳生活·绿色城市”一带一路线上高级研修班开班式。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邹荣、上海大学国际部副部长李颖洁参加开班式。

杨易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人口向城市集中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因此,城市发展与治理越来越成为当今时代的重要课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指出,无论是城市规划还是城市建设,无论是新城区建设还是老城区改造,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上海是中国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也是一座拥有2400多万人口的中国最大的城市之一。改革开放以来,上海是中国发展最迅猛的地区之一;同时,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上海也积累了建设智慧城市、绿色城市、宜居城市的先进经验。

中国和埃及同为文明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有很多相似之处,当然两国也面临很多类似的发展问题和瓶颈。亚历山大作为埃及第二大城市,与上海有着非常相似的城市定位,同时,也存在一些在中国同样存在的“城市病”。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城市,或多或少都面临类似的情况。因此,上海的城市发展经验一定会给世界各地都带来一定的启迪和借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