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馆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侨界座谈会
2022-10-27 03:31

2022年10月26日,驻亚历山大总领馆组织召开领区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侨界座谈会,领区侨领、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及总领馆全体馆员参加。

杨易总领事发言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杨总领事强调,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杨总领事积极评价领区侨界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总领馆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坚持不懈为同胞办实事、解难题,把二十大精神与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同时,感谢领区各界对总领馆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

与会领区侨领、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积极发言,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联系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指引了航向,也向广大海外侨胞传递了信心和力量,中埃关系必将迈上新台阶。领区侨界将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继续做中埃友好使者,讲好中国故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深化中埃友好合作,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