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馆举行党的二十大宣介媒体招待会
2022-10-25 03:31

2022年10月24日,驻亚历山大总领馆举办党的二十大媒体宣介会。亚历山大记者协会主席利兹格,《中东报》《十月杂志》《日出报》等13家媒体的15名记者参加了宣介会。

杨易总领事表示,过去的一周,中共二十大受到国际社会持续高度关注,这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过去5年的报告获得会议批准,会议选举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的新一届领导机构。

大会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此次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不仅对中国产生深远影响,也为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注入动力。中国将不断以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总领馆向记者散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十大报告要点等阿文书面和电子材料。会后,杨易总领事接受了媒体相关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