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接受埃及《国家回声报》采访
2022-10-25 03:29

2022年10月21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接受埃及《国家回声报》采访,就埃及即将举行的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缔约方大会、中埃关系、中埃经贸合作、埃及汉语教育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杨易总领事表示,气候变化是当前突出的全球性挑战,事关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国支持埃方办好《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中埃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气变应对合作,一道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治理体系,深化南南合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埃及是阿拉伯、非洲、伊斯兰和发展中大国,中国高度重视与埃及的关系,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目前在埃及承建了新行政首都、阿拉曼新城、斋月十日城轻轨等项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必将为中埃合作带来更多机遇。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埃及大学生进入中文系学习,本学期开始,又有12所埃及中学开设了中文课程。总领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埃及的汉语教学,也将大力推动亚历山大大学与上海大学共建孔子学院项目落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