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馆举办线上国庆招待会
2022-09-26 19:11

2022年9月26日,驻亚历山大总领馆举办线上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亚历山大副省长贾迈勒、亚历山大大学副校长甘都尔、亚历山大港务局技术部主任巴里克、开罗美国大学教授扎齐出席并致辞,亚历山大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华侨、留学生代表出席招待会。

杨易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对于中国和埃及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克服疫情影响,成功举办冬奥会,并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将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易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埃建交66周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擘画下,中埃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埃经贸往来和务实合作稳步推进。总领馆愿与埃方共同努力,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深化中国与领区省市在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助力中埃关系不断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贾迈勒副省长、甘都尔副校长、巴里克主任、扎齐教授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埃中关系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实现的发展,愿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继续与中方在政治、教育、文化、港口、海运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