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会见埃及外交部部长助理萨拉赫
2022-09-06 18:42

2022年9月5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应邀在开罗会见埃及外交部分管领事业务的部长助理萨拉赫·阿布杜萨迪克。

杨易总领事感谢埃及外交部长期以来对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馆工作的支持,表示领事工作是总领馆的重要工作内容,总领馆始终致力于保护领区内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为领区内中外人士提供优质的领事服务。

杨易总领事表示,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安全与发展面临挑战。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擘画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非常荣幸出任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愿与领区各界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促进中国和领区省市政治、经贸、科技、人文、卫生等领域交往和合作,为巩固和深化中埃传统友好做出贡献。

萨拉赫部长助理欢迎杨易总领事来埃履新,表示埃及外交部将继续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馆加强合作,愿为总领馆履职提供便利和协助,为在埃中国公民和机构解决实际困难。埃及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埃中同为拥有深厚历史积淀的国家,更能相互理解,更应相互支持。相信在杨易总领事的带领下,驻亚历山大总领馆一定能够为促进两国各领域交往做出更多贡献。

金辉领事、窦铮领事随员及埃及外交部领事司官员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