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馆举行“感知中国 当春节遇上奥运”绘画比赛颁奖仪式
2022-04-01 03:40

2022年3月31日,驻亚历山大总领馆举行“感知中国 当春节遇上奥运”绘画比赛颁奖仪式。


赵丽莹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热烈祝贺各位获奖者,并表示,今年的中国春节恰逢冬奥,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不仅为世界贡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而且为深受疫情困扰的人们注入了希望,为动荡不安的世界带来了信心。塞西总统特别赴华出席开幕式,体现了对北京办奥的支持,并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加强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

  



赵总领事表示,我们很高兴收到来自埃及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朋友的一百余幅绘画作品,从中深切感受到了大家对中国的热爱,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以及中埃两国人民间牢固深厚的情谊。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我们愿同埃及朋友们一道,推动双方开展更多人文交流,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为深化中埃“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


获奖者纷纷表示,感谢总领馆举办此次绘画比赛,很高兴能参与其中,对中国春节文化和北京冬奥会都有了更多的了解,愿继续关注并积极参加总领馆活动,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