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关于自埃及乘机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有关要求的通知
(转自驻埃及使馆)
2022-11-14 15:39
为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根据国内有关规定,即日起自埃及赴华航班申请健康码最新政策如下:
一、行前检测
(一)行前检测调整为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申请健康码应确保检测结果为阴性,在获得埃及卫生部认证检测机构出具的带有二维码的阴性证明后尽快上传材料申领绿色健康码。
例如,选择周六17:15自开罗直飞赴华航班,应在周四17:15后进行核酸检测,并最晚于周六上午11:15前提交健康码审核申请。
(二)自即日起,中转赴华旅客可在始发地或中转地择一地进行核酸检测,时限要求为最后一程赴华航班登机前48小时以内,并向检测地所在中国使领馆申办健康码。转机时,凭有效健康码办理登机手续。
使馆提醒,中转旅客无需进行二次检测、二次申请,但应确保在最后中转地乘赴华航班登机时健康码仍在48小时有效期内。开罗机场不具备检测条件,经埃转机赴华旅客应在始发地按要求检测并向始发地中国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三)对有既往感染史、密接、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人员,不再设置额外排查要求,均可凭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办健康码。
二、申领健康码基本材料
(一)护照或旅行证首页
(二)机票行程单
(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四)外国公民(享受免签待遇人员除外)还需上传有效签证或居留许可等入境证件。
三、申请方法
(一)中国公民(含持中国护照、旅行证、“回乡证”、“台胞证”人员):通过微信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或扫描以下二维码申请。


(二)外国公民:通过外国人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网页https://hrhk.cs.mfa.gov.cn/H5/申请。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健康码提交审核时间最晚为航班起飞前6小时,请在材料准备齐全后尽快提交申请,审核结果可自行在线查询。中国驻埃及使馆将尽最大努力加快审核,请您耐心等待,无需频繁致电催问。
(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为共同维护机上乘客健康安全,使馆提醒拟赴华旅客继续保持防疫意识,切实做好行前健康管理。入境后自觉遵守检测、隔离等防疫要求(相关事项可询问入境地海关或卫生部门)。
(三)为确保行程顺利,请如实申报绿色健康码,如因个人填报信息错误、材料不全、上传无关材料、提交不及时等原因导致审核无法通过、乘机延误、滞留、遣返等情况,申请人应自行承担后果或可能被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中国驻埃及使馆领保协助电话:+202-2736355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 
2022年11月1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