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重要通知:关于申请赴华健康码最新补充要求
(转自驻埃及使馆)
2021-09-01 15:25


    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多国流行,为保障国内外广大同胞健康安全,根据相关防控要求,现将赴华健康码最新受理要求说明如下:  

  一、所有中资企业人员均须在参加赴华航班闭环管理前进行为期21天隔离闭环管理,所属企业为当事人出具21天隔离证明。当事人须在申请赴华健康码时提交上述证明。  

  二、关于在埃登陆并拟自埃搭乘航班赴华的船员,应在登陆埃及后进行至少14天隔离闭环管理。隔离期间如有船员确诊,同船其他船员须按密切接触者处理。申请健康码时须提交船运公司出具的14天闭环隔离证明。  

  三、关于无始发地绿码(专供来埃中转使用)的抵埃人员,我馆原则上不受理其赴华健康码申请,当事人须返回始发地,如始发地签证或居留许可已过期,须向始发国驻埃及使领馆申请新签证。请注意:始发地系根据当事人实际居住、工作、学习等情况做出的事实认定,不单纯以入境某国后停留时间长短作为判定标准。无始发地绿码(专供来埃中转使用)的抵埃人员,不能通过在埃长时间停留而将埃及作为始发地。  

  四、关于康复证明预审,当事人在有资质的医院和检测机构完成肺部影像学诊断证明(诊断证明须盖公章)及2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后,应在第2次核酸检测完成后3天内向我馆专用审核邮箱consulateegy2@gmail.com提交预审申请,超过时限者须重新进行肺部影像学检查及核酸检测。  

      五、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疑似病例的同行亲属、同事、同学等为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须自相关人员确诊或出现症状后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并在监测期第147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监测期满后可凭48小时内核酸和血清抗体阴性报告重新参加登机前闭环管理。如监测期内出现核酸阳性检测结果须按感染人员处理,向我馆提交康复证明,预审通过后按要求进行自我隔离。  

  六、关于疫苗接种者,在同一天完成2剂灭活疫苗接种或未按计划完成全部2/3剂疫苗接种的人员,视作未接种人员。当事人须补种1剂灭活疫苗(同一天接种2剂者)或按计划完成全部接种后,方可视为已接种人员。  

  七、在埃及接种中国疫苗并获得疫苗接种证书的人员,须向埃主管机构申请更换为带有二维码可验证的新版疫苗接种证书,并请在申请赴华健康码时上传。  

  上述要求自即日起执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