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在埃及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
2022-06-07 03:01

2022年6月5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在埃及《亚历山大杂志》网站发表题为《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世纪大流行已给全人类带来巨大灾难,逾5亿人染疫,630多万生命消逝,数亿计人口返贫,全球不平等加剧,南北差距拉大,发展权受到新的挑战。世界各国面对如此挑战,如何促进和保护人权?这是我们必须认真思考、严肃回答的一个重大课题。

习近平主席指出,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在大力推进自身人权事业发展的同时,倡导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解决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课题和促进全球人权发展作出了中国贡献,在保护人权方面提供了中国经验。

中国不仅用不足全球9%的土地养活了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还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14亿多中国人民整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建起了世界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和全民医疗保障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从自身国情出发制定并实施“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建设“平安中国”,以社会治安为例,国际权威民调机构盖洛普发布的《2021年全球法律与秩序报告》显示,中国以93分名列第二;坚持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保障各民族群众平等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是世界上唯一持续制定和实施四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主要大国。

在塞西总统英明领导下,埃及的人权事业得到较大发展,“体面生活”倡议改善了成千上万埃及人民的生活,制定法律有效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不受侵害,出台政策为女性参与国家社会事务赋能人权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更不能成为向别国施压、干涉内政的工具,我们支持埃及立足本国国情和人民需求促进和保护人权,相信埃及定能取得更大成功。中国愿与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各国携手,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人权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共同促进全球人权事业健康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