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省景点简介
2012-06-30 20:11
     一、 卡特巴城堡:

  前身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亚历山大灯塔。灯塔建于公元前280年,塔高135米,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经数次地震,于公元1302年彻底毁坏。公元1480年,为防止土耳其入侵,埃及国王卡特巴命令用灯塔遗址的石料在灯塔原址修筑城堡,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城堡是一座长方形阿拉伯式建筑,占地2万平方米,三面为高大的城墙,造型优美,气势巍峨。它与开罗古城堡并成为埃及两大中世纪城堡。

  二、 庞培石柱:

  由埃及南方运来的花岗石制造,高26.85米,直径2.7米,由一整块花岗岩石雕成。传说在罗马统治时期,亚历山大发生叛乱,罗马皇帝亲率大军平定叛乱后,命令拨出一部分官粮赈济灾民。为感谢这位皇帝,埃及执政者建立此柱。公元前48年,古罗马大将庞培败于凯撒,逃至此地被杀,后人误认为庞培骨灰葬于此,因此称其为庞培柱。

  三、 地下墓穴:

  库姆·夏高法地下墓穴发现于1900年。该地下墓穴最初是2世纪一名罗马籍埃及人修建的贵族墓地,到3世纪中叶时逐渐变成了公墓,其特点在于它体现了不同宗教文化的融合。墓中浮雕具有古罗马时期的特点,柱子则是古希腊的造型,许多雕像有着埃及人的形态。

  四、 古罗马剧场:

  始建于公元2世纪罗马帝国统治埃及时期,1960年建造亚历山大省政府办公大厦挖地基时被发现,1980年由波兰考古队指导挖掘。剧场呈马蹄形,圆穹形屋顶,外墙为罗马时代原件,内墙毁于地震,拜占庭时期修建。剧场规模宏大,是埃及唯一的古罗马剧场。

  五、 亚历山大图书馆:

  始建于公元前3世纪,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也是人类早期历史上最伟大的图书馆。令人遗憾的是,该馆在地中海沿岸地区以及整个世界传播文明200余年就神秘地“消失了”。新亚历山大图书馆历经20年探讨和7年修建,于2002年重建完成,总面积8.5万平方米,高33米,新颖别致,引人瞩目,有“世界最佳建筑”之称。设计收藏量800万册,现藏书约30万册。

  六、 夏宫(又称蒙塔扎宫):

  位于亚历山大海滨大道东端,1952年前一直是皇室家族的消夏避暑地,现向游人开放。占地155.4公顷,密林环绕,鸟语花香,是一个迷人的大花园。公元北面有一座精美的长桥,将陆地和小岛相连,围成一个安静的避风小港,供游艇停泊。公元内有埃及国王行宫(现为国宾馆)、豪华酒店,还有一座前总统穆巴拉克的避暑小楼。建筑大都是土耳其-佛罗伦萨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