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赴华航班远端防控最新要求
(转自驻埃及使馆)
2022-07-02 02:45

自即日起,赴华航班远端防控最新要求如下:

一、关于检测要求

所有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应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双核酸”检测,即在两家不同检测机构分别采样检测,第一次采样的时间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第二次采样的时间在航班起飞前24小时内。埃及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证明均可接受。涉及中转的,应在始发地、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分别进行检测,并分别申领健康码。

二、关于赴华行程

赴华乘客不受赴华路线、中转次数限制。

始发埃及,拟赴他国中转人员请提前一天将行程安排发送至我馆领侨处邮箱consulateegy2@gmail.com,并于航班起飞前至少提前4小时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向我馆申请始发地健康码。

国内临时出国人员,如行程涉及多国,可以回国直航航班起飞地为始发地。

中资企业人员无需进行行前10天的隔离管理。

三、关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等

1、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痊愈后14天以上方能申请健康码赴华。确认痊愈时请将间隔24小时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发送至我馆领侨处邮箱consulateegy2@gmail.com,从我馆答复通过后开始计算14天。

2、对于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不确定”、核酸检测Ct值处于“灰区”人员的健康监测期为5天,期间无异常的,登机前检测要求与普通人员一致。

四、特别提醒

上述安排系根据疫情变化做出,航空公司在实际执行中可能另有规定,我馆正在积极协调航司对相关要求进行调整,特别提醒赴华乘客,请行前务必向相应的航司进行咨询,并先遵循其要求,避免因不符合航司规定耽误行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