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关于请赴华人员严格执行健康申报和痊愈康复要求的领事提醒
(转自驻埃及使馆)
2022-01-27 18:25

近日,个别自埃及回国的中资企业人员入境后确诊。经查,该人员曾于近期感染新冠肺炎,但未按使馆发布的防控要求完成确认痊愈和健康监测流程。此举不仅影响了国内疫情防控工作,也给同机乘客带来染疫隐患。

鉴此,我馆提醒在埃中资企业务必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定期向使馆报告企业员工感染情况。请广大赴华人士注意,所有染疫人员或有感染史人员(即曾检出核酸阳性者或未完成疫苗接种曾检出血清抗体阳性者)须严格按照中国防控要求,对照我馆此前所发公告《关于调整赴华航班闭环管理安排的重要通知  》(链接附后)第三条、第四条完成确认痊愈和健康监测流程。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全球快速传播,埃及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请广大人士遵循“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谨慎安排赴华行程,建议第三国人员暂勿选择经埃及转机赴华。如第三国拟来埃转机赴华人员染疫或有感染史,须根据我馆上述通知要求在始发地完成确认痊愈和健康监测流程后再安排经埃赴华,具体审核事宜由中国驻始发地使领馆负责。

请广大赴华人士务必按照本通知要求,主动、如实申报健康状况,严格执行感染后确认痊愈和健康监测要求。如有瞒报、谎报情况,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处理。

附件:《关于调整赴华航班闭环管理安排的重要通知 》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