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关于调整赴华航班闭环管理安排的重要通知
(转自驻埃及使馆)
2022-01-14 02:50

近期,全球疫情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多国多地快速传播,为降低埃及赴华航班乘客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全体乘客的健康安全,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闭环管理服务,四川航空、埃及航空将于近期调整赴华航班闭环管理安排,四川航空将自1月21日3U8392航班(含)起实施闭环管理新措施,详见四川航空官方网站1月11日《关于调整川航埃及航线登机前闭环管理的公告》(链接附后)。埃及航空近期也将调整闭环管理做法,请乘坐埃及航空的赴华乘客在购买机票时务必通过航空公司获取新闭环酒店的具体信息和联系方式,尽早预定酒店房间,按时参加闭环管理。

请赴华乘客密切关注、认真阅读航空公司通知,根据相关要求安排赴华行程。我馆将继续密切关注赴华航班闭环管理实施情况,指导、督促航空公司和闭环管理方不断完善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另,根据国内最新防控要求,现就埃及赴华航班闭环期间有关安排调整如下:

一、埃及赴华航班闭环管理在现有基础上延长1天,调整后的总闭环天数为7天6晚,即乘坐四川航空3U8392航班的乘客需于航班起飞前一周周六入住闭环酒店,乘坐埃及航空MS953航班的乘客需于航班起飞前一周周三入住闭环酒店。所有参加闭环管理的乘客在闭环期间需如实填写《7天健康监测表》(附后,可在本公告内下载)。

二、已完成疫苗接种人员凭入住前24小时内出具的有效核酸阴性检测报告申请入住闭环酒店,闭环期间将进行3次核酸检测;未接种疫苗人员(含同日接种2针的未完成疫苗接种人员)凭入住前24小时内出具的核酸阴性及血清抗体检测报告入住闭环酒店,闭环期间将进行3次核酸、2次血清抗体检测。

三、闭环期间任意一次检测呈核酸(PCR)阳性人员须终止闭环,立即隔离观察或入院治疗,并适时进行确认痊愈和健康监测流程,具体如下:

1.痊愈后进行肺部CT检查和2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并于第二次核酸检测后3日内将上述肺部CT和核酸检测结果发送至我馆领侨处审核邮箱consulateegy2@gmail.com审核,肺部CT报告不得早于第二次核酸检测前7天出具;

2.审核通过、确认痊愈后,进行为期6周的自我隔离;

3.自我隔离期结束后,再次进行2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并于第二次核酸检测后3日内将这2次核酸检测结果发送至我馆审核邮箱(同上)进行核酸预审;

4.预审通过后进行14天的健康监测,监测期内如实填写《14天健康监测表》(附后,可在本公告内下载)。完成上述健康监测全流程且期间身体状况无异常人员可重新申请参加赴华航班闭环管理。

四、未接种疫苗人员在闭环期间血清抗体IgM或IgG检测呈阳性,且此前从未出具过康复证明者,需按第三条完成确认痊愈和健康监测流程。

五、在闭环期间核酸检测呈“疑似阳性”人员以及核酸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须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填写《14天健康监测表》(同上),并在隔离期第1、4、7天进行核酸检测,如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在14天隔离期结束后重新申请参加闭环管理。

六、自埃及登陆的船员仍需按我馆2021年11月24发布的《关于协助自埃及上岸船员进行14天隔离和闭环管理的通知》要求,在航空公司指定的酒店进行14天隔离和闭环管理(链接附后)。

上述通知自即日起执行,请予理解、支持并配合闭环管理组织方做好相关安排。

附件:

一、《关于调整川航埃及航线登机前闭环管理的公告》

https://www.sichuanair.com/affiche/334.html

二、《关于协助自埃及上岸船员进行14天隔离和闭环管理的通知》

http://eg.china-embassy.org/chn/lsfw/202111/t20211124_10452277.htm

三、《7天健康监测表》健康监测表(7天).doc

四、《14天健康监测表》健康监测表(14天).doc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