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关于请在埃中国公民加强防范新冠新型变异病毒Omicron的领事提醒
(转自驻埃及使馆)
2021-11-29 18:25


近日,南非官方宣布发现新冠新型变异病毒Omicron。近一周来,南非确诊病例数激增。目前,南非及其周边国家、欧洲及亚洲多国(地区)已发现感染Omicron变异病毒的病例。有关专家表示,Omicron变异病毒的刺突蛋白有32个突变,是德尔塔病毒的两倍之多,传染性更强、载毒量更大。

请在埃中国公民高度重视Omicron变异病毒的传播性和危害性,切勿因完成疫苗接种掉以轻心,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请大家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遵循“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原则,谨慎安排国际旅行。不外出聚集、不聚餐,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物品病毒消杀。

请大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症状,请立即隔离观察并及时就医诊疗。如遇困难,可与我馆或旅埃侨团、领事协助志愿者联系,使馆和相关方面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协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