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中国使馆致旅埃侨胞的一封信
(转自驻埃及使馆)
2021-12-23 16:06

亲爱的旅埃侨胞们:

2022年元旦将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国驻埃及使馆向广大旅埃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21年,无论对世界还是中国都极不平凡。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带领全国人民顽强拼搏,实现了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不久前,举世瞩目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圆满落幕,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持人民至上”就是其中重要一条。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取得了彪炳史册的成就!这里面凝聚着海内外亿万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共同努力!

2021年,在延宕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埃及,无数心系桑梓的中国同胞们也挽起臂膀、同舟共济,构筑起海外防疫的钢铁长城。你们直面一波又一波疫情肆虐,坚决响应国家号召,“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你们自立自强、团结互助,建立起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毅然投身当地抗疫斗争;你们仗义疏财、慷慨解囊,热心帮扶生活遇到困难的同胞;你们心有大爱、胸怀大局,在埃及“春苗行动”中谱写了互谅互让、文明有序接种的感人篇章。过去的一年中,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家防控政策和使馆工作,科学防疫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在“一带一路”建设等中埃各领域交流合作中,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内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拳拳赤子心、浓浓家国情。在此,使馆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坚守和付出道一声:辛苦了,感谢有你!

临近岁末,国际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新冠肺炎病毒尚未得到有效控制,请大家持之以恒,继续采取严密措施,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维护人身和财产安全。党中央始终高度关心关爱海外同胞,使馆也密切关注着大家在埃及的生产生活情况。祖国就在心间,亲人就在身边,我们会一直陪伴你们左右!期待大家继续做中国发展的参与者、中埃关系的推动者,在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发挥联通中外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冬奥”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我们坚信疫情阴霾终将散去,未来前景更加光明。新的一年里,使馆全体人员将与旅埃侨胞同心戮力、不懈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共同为中埃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驻埃及使馆

                                                              2021年12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