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重要通知
(转自驻埃及使馆)
2020-04-06 20:08

  为加强疫情防控,埃及从3月19日起对所有机场实施禁航措施。近日,埃及外交部宣布:考虑到有外国游客和公民因机场关闭无法回国,在禁航令期间因此面临签证或居留到期人员,将不被视为超期滞留。  

  据此,中国驻埃使馆提醒在埃中国公民:  

  一、上述措施仅适用于禁航令实施期间合法签证或居留到期人员,长期非法滞埃人员不适用于上述政策,并应根据埃及的有关法律,及时赴埃移民部门补办合法有效居留手续。  

   二、相关人员于禁航期或之后离境,如在机场受阻,可主动提及上述外交部的通知。如对方不予置理,应理性配合和服从机场边防管制人员的规定,保留好相关证据并联系我馆。电子邮件地址:consulate_egy@mfa.gov.cn  

  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中国驻埃使领馆。  

  驻埃及使馆领保协助电话:+202-27363556  

  驻亚历山大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2-0127457183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