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亚历山大总领事陈小明到任拜会亚历山大省省长
2012-09-22 21:07
 

  20120922,陈小明总领事到任拜会亚历山大省新任省长穆罕黙德.阿巴斯先生。首先热烈欢迎陈总领事到任,并称陈总是他96上任以来会见的第一位外国驻亚总领事。穆表示中埃同属文明古国,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亚省非常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已与中国广东、上海、西安、义乌等省市结为友城或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双方人员往来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商贸人员到亚省来投资兴业,亚省政府愿意为此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

   

陈总领事与穆罕默德省长合影

  陈总领事对穆履新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省长上任伊始,百忙中在星期六休息日破例拨冗会见表示衷心感谢,称这充分体现了省长和省政府对发展中埃友好合作关系高度重视。陈总在谈话中提到:埃及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中埃是好朋友、好兄弟和好伙伴。亚历山大是具有2300年历史的名城是埃及的夏都和避暑胜地,也是埃及和非洲第二大城市和最大海港,是埃及的交通和工业中心。在亚省有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人员在这儿工作、学习、生活,中埃合作的火电厂、造船厂、港口码头等项目正在积极进行中,感谢亚省为他们提供的便利和帮助前不久,穆尔西总统成功访华,开启了中埃友好交往的新篇章。自己很高兴在中埃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的新形势下到任履新。作为中国驻亚历山大第十四任总领事,将在任内积极推动中国与领区内各省市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促进中埃友好,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