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文教育
徐南山总领事观摩“汉语桥”中文比赛
2015-05-03 20:41
 

徐南山总领事观摩“汉语桥”中文比赛

 

2015423日,驻亚历山大徐南山总领事观摩了在苏伊士运河大学校孔子学院举办的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选拔赛最后一场预赛并致辞。他说,

徐总领事在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选拔赛前致辞

今天是我到任后第一次参加对外活动,我非常高兴。在此,我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亚历山大总领馆、埃及使馆教育处,对苏伊士运河大学校领导、孔子学院院长及各位老师在筹备这次比赛活动中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埃及的汉语教学从1957年开始至今,已经走过了58个春秋。目前,开设“中文系”本科教学的大学在埃及已有10所之多,在校学生超过2000人。为了更好地普及汉语,增进两国交流,今天,我们在美丽的伊斯梅利亚省苏伊士运河大学赛区举办最后一场“预赛”,有来自苏伊士运河大学和爱资哈尔大学的30名选手参加,争夺4个在爱资哈尔大学会议中心举办的“决赛”晋级资格。我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汉语水平与才华,取得优异成绩,通过参加“汉语桥”比赛和汉语学习,在中埃两国之间架起一座友谊之桥。

   

徐总领事与胜出的4名学生和老师们合影

徐总领事最后预祝“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大区赛伊斯梅利亚省赛区”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