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接受埃及媒体采访
2022-05-30 21:18

近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接受埃及《新闻门户》报采访,就气候变化问题以及今年下半年即将在埃及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回答了记者提问

总领事表示,今年11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将在沙姆沙伊赫举行。中国将积极支持埃方办好COP27,愿同埃方加强沟通协调,以公约达成30周年为契机,坚守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推动协定全面有效实施,确保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沿着正确方向前行,特别是在助力发展中国家实现绿色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她说,中国始终本着负责任态度参与全球气变行动,并与有关各方在气候变化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还积极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合理诉求,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总领事表示,中国一直采取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取得了显著成就。2020年与2005年相比,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超4倍、实现1亿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与此同时超额完成对外承诺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目标: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了48.4%,单位GDP能耗下降了42.6%,煤炭占一次能源比重从72%下降到56.8%,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从7.4%提高到15.9%,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约占全球33%,新增量约占全球52%。截至2021年10月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装机容量突破10亿千瓦大关,其中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和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均持续保持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世界一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